星子夜

为王者不安宁。

【萧卢】故人在(六)

想我了没

我来了

我又来了

多多评论

评论是动力

文章里时间线毫无逻辑

时间跳度超大

趁着还没住宿多写几篇

文笔很渣

凭着热爱老师继续写文😂



                                    正文分割线                              


当天晚上萧定权又趁着夜色翻墙进了卢府,一回生二回熟,他落地落的顺利了许多。在月光下,他注意到脚旁有块新放置的石墩,他猜的到是卢世瑜特意为他准备的。


老师还是在意我的,他心想,白天的醋意也消了一点。


房间亮着灯,他推开门,卢世瑜看见来者放下书,“殿下终于来了。”


“老师早知道我要来?”


“不知道,是臣猜的。”卢世瑜答复道。


萧定权有时也不明白卢世瑜,卢世瑜有些事算得比谁都准,若说卢世瑜不懂权术那他在官场早就待不下去了,又怎么可能官至尚书?可卢世瑜上一世为什么又要为他以死谏言——明知道于事无补。


“殿下有问题要问臣吗?”卢世瑜打断了萧定权的思绪。


“有。”


“殿下请问。”


“老师是想收五弟当学生吗?”


“五皇子本来已经有老师了,”卢世瑜顿了顿,“何况臣并无此意。”


“那为何默许他叫您老师?”萧定权紧紧地盯着卢世瑜,质问道。


卢世瑜笑笑。“难道殿下要让我拒绝指责五皇子吗?”


萧定权垂下眼,好像卢世瑜说的确实有道理,可是他转念一想,白天卢世瑜对萧定思也好的过分了,几乎都快无视他了。


不,不对,萧定权重新抬起头,“把老师为什么对他这么好?老师明明可以对他冷点点让他自讨没趣,可是老师——”


“那是因为臣在五皇子身上看见了小时候的殿下。”卢世瑜平静地看着萧定权,眼神就像初见时一样慈爱。


萧定权站在原地,卢世瑜的话让他怒气一时间全散了,他理了理头绪,带着一丝怀疑和期待开口:“所以老师不是喜欢五弟,老师喜欢的是我?”


“是殿下。”


萧定权听到回答急忙走上前伸出手就把卢世瑜抱到怀里,卢世瑜来不及躲闪,“殿下,你这!”


“别动,老师,”萧定权把脑袋埋进卢世瑜的胸膛,“您都让五皇子抱了就不能让我抱一下吗?”


卢世瑜没在挣扎,这孩子给颗糖就得寸进尺。


“抱够了吗?”卢世瑜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揉完后才发觉自己僭越了。


“老师不喜欢五弟都让他抱了那么久,老师喜欢我就不能让我抱久一点吗?”萧定权抬起头盯着卢世瑜,“老师已经很久都没揉过我的头了。”


卢世瑜想脱身请罪,可萧定权却死死不放,“殿下,臣——!”


“老师没僭越,我在老师这不是太子,我只想当老师最疼爱的那个孩子和学生。”


萧定权的言语恳切竟让卢世瑜无可奈何,便不再说话任由他抱着。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已到年末,萧定权义由十八岁到了十九岁,离二十岁的那个时常让他惊醒的噩梦,还有一年。



春节将至,街道上的商贩已经开始摆卖年货,礼部也派人在京城挂彩装饰,大户人家的仆人忙前忙后开始装点府邸,忙碌的气氛让人自然而然地感觉到一股年味。


“大人,您看灯笼挂在哪好?”管家手里提了个灯笼。


卢世瑜站在一旁环视了府中一圈,笑道:“你自己看着办吧。”


管家点头刚想离开。“这种事情怎么能看着办呢?”一阵熟悉的声音随着主人的脚步靠近。


“太子殿下,嘉义伯。”管家朝来人行礼,萧定权和顾逢恩的到来府里的人早都见怪不怪了。


“黄伯,我俩都那么多年了不用那么拘束,免礼免礼。”萧定权摆摆手,黄伯是卢府的老人了,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


“殿下又是来找大人的。”黄伯笑了笑,他是知道这太子殿下是有多粘老师的。


卢世瑜发觉两人来刚要行礼,萧定权就先一步上前扶起了他的手,“老师就更不必了。”


“本宫这次和逢恩来就是特意来帮老师忙的。”


顾逢恩白了萧定权一眼,一会做苦力的估计只有他顾逢恩。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顾逢恩爬上梯子,萧定权站在地上指挥。


“逢恩,挂那里。”萧定权递给顾逢恩一个灯笼。


顾逢恩顺着萧定权手指着的方向,把灯笼挂了上去,“这里?”


"靠边点,靠边点。"


“哦。”顾逢恩把灯笼向右边移了移。


“你是猪吗?左边!”萧定权捂住了脸。


“那你来吧。”


“滚!”萧定权扇了下顾逢恩,幸好顾逢恩极力维持平衡才没掉下来,顾逢恩惊呼:“你干嘛?想杀人灭口啊?”


“让你挂你就挂。”


“挂就挂呗。”顾逢恩悻悻地伸出手再次移动灯笼。


卢世瑜坐在石椅上披了件棉袍看着两个学生斗嘴打闹,周围的仆人也被这俩惹事的主逗笑了,府中一片欢乐融洽。



除夕当晚,萧睿鉴在宫中举行家宴。“陛下,您看赐这些菜给各个大臣可好?”王翁递给萧睿鉴一个折子。


萧睿鉴翻了翻,说:“太子觉得赐什么菜给卢尚书合适?”


“自是父皇决断,儿臣不敢多言。”萧定权朝上位者俯身行了个礼。


“别弄那些虚假的,朕是真心问你。”


萧定权低头想了想,笑道:“卢尚书是苏州人,口味清淡,清蒸鲈鱼儿臣以为合适。”


“那好,”萧睿鉴把折子交回去,“其他大臣的就按上面的来,卢世瑜的按太子说的办。”


“是。”王翁应道。


用完膳,紧接着的歌舞萧定权就没闲情欣赏了,他今晚还有大事。


“父皇,儿臣身体有些不适,想先告退了。”萧定权找了个空子说。


“你是要找卢世瑜吧?”


本来萧定权也没指着能瞒过去,“父皇对儿臣甚是了解,老师家中已无亲人,最亲密的也就儿臣这个学生了,父皇身边还有那么多家人陪着。”萧定权扫了眼周围的妃嫔皇子,“儿臣实在不忍看老师今夜孤身一人。”


萧睿鉴还在犹豫,“陛下,太子殿下也是人之常情,就让他去吧。”郑贵妃劝道,她巴不得萧定权赶紧走。


“你走吧。”萧睿鉴终于同意。


“谢父皇。”


                                                                                        


不出意外下一章萧定权表白了哈哈哈哈


我还能爱老师一百年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