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子夜

为王者不安宁。

【萧卢】故人在(八)

即将开学

两星期回一次家

大概开学后两星期才能更一篇文

所以尽量在那之前把故人在发完

超期待王老师的清泉上野

看了预告片

老师清泉上野日语配音我死了



———————————正文分割线——————————


这话萧定权上一世不知道对着镜子或在梦中说过多少遍,可到卢世瑜死前他都未曾说出口,现在说出来心中的一点执念也终于解开。


卢世瑜感觉被雷轰了一下,脑子一片空白,其实卢世瑜又何曾没看出在萧定权眼中快要溢出的情意,只是他一直心存侥幸地欺瞒自己,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学生对老师的依赖。


如果没有这句表白,卢世瑜应该还会一直把自己骗下去。


但既然不是事实,事实总会有揭露的那一天。


萧定权也不急着卢世瑜的答复,他都等过一辈子了,也不在乎这几分钟。


焰火升空的轰鸣时不时响起,两人相对无言。


“殿下,这不是爱慕,这、这只是您对臣的依赖。”卢世瑜艰难地开口,他万分希望萧定权能走下这个他给的台阶,让这场表白变成一场闹剧。


但萧定权并没有,他紧紧地盯着卢世瑜以至于卢世瑜根本不敢抬头怕目光与他接触,“不,老师,您知道这不是依赖。”


是啊,卢世瑜又何尝不清楚,是从今晚萧定权把他护在身前那一刻确定的还是更早时萧定权满怀深情地看着他诉说自己喜欢的人呢?


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卢世瑜是臣,萧定权是太子,是未来的君王,卢世瑜是师,萧定权是生。


萧定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能一直陪伴他走下去的注定不是卢世瑜。


卢世瑜也不愿此事被天下知道,萧定权会面临怎样的指责和唾骂,甚至更危险的事。


“殿下想过后果吗?”


“想过。”


“可殿下不明白即将迎来的劫难会有多可怕。”


“我明白,不管以后怎样,我都不后悔。”


年轻人的语气充满鉴定,卢世瑜知道萧定权一旦下定决心很难改变。


卢世瑜叹了口气,弯下身,“臣告退。”


“老师没拒绝我。”萧定权说。


“殿下,夜深了早点回去歇息吧。”卢世瑜不等萧定权回应就转身离开。


最后一抹焰火从天中直冲而下消失在漫无边际的江岸,萧定权目送着卢世瑜的背影直至它消失在森林小道的尽头。


无论前世今生,卢世瑜都不曾相信他应付诡诈之人的能力,萧定权痴笑,抬头向夜空中皎洁的月色伸手,他必须抓住那最后一片月光。




自从那夜之后,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将事情掩过,好似什么都没发生。


每天卢世瑜还是尽职尽责地给萧定权讲学,他也注意到萧定权的变化,对他毕恭毕敬丝毫没有往日过分的亲昵。


他和萧定权终是回到了正轨,虽然两人间生出的隔阂让他时不时有些自嘲,但是这样算是做好的了。


毕竟卢世瑜迟早会致仕还乡,倒是萧定权做一届帝王,他做民间寻常布衣,留下一段师生美谈。


这些已经足够,卢世瑜不敢奢求太多,何况那些也不属于他。




顾逢恩知道萧定权表白失败后整日闷闷不乐,也不像往常一样跑到他顾府上来找他玩,只好自己隔三差五就往萧定权住处找人。


“太子殿下在忙啥呢?”顾逢恩大步迈进书房。


“下次进来记得敲门。”萧定权冷冷的眼神让顾逢恩颤了颤。


“至于吗?”顾逢恩自讨没趣地白了个眼。


顾逢恩走到桌旁,萧定权正在练习书道,他念出了纸上秀丽的瘦金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云”还没写出来,不过顾逢恩也是猜的出来的,卢世瑜以前还给他俩讲解过这首诗,情意之深,情意之切。


萧定权写完最后一个字,提起笔随意放在了一旁。


“你这是要给谁啊?”顾逢恩一脸八卦地问。


“—不知道。”萧定权眼神复杂地看了会自己的字,“存着吧…”






评论(8)

热度(30)